close

前一次回南部

跟著老媽去市場逛逛

媽會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東西

我其實不會挑嘴

媽準備什麼東西我都吃

所以不會刻意要求她買東西給我吃

突然瞄到一個新攤位

賣的是鹹的跟甜的黑糯米

我想起以前喝喜酒會有飯後小甜點

小小黑糯米團上有一顆大紅豆

二話不說過去買了一小盒解嘴饞

不是常常都可以嚐到黑糯米的味道

最近中午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吃

逛進去7-11

突然黑糯米飯團在我眼前

當然是毫不考慮的結帳囉

雖然像在吃早餐

不過我愛哩

推薦給大家囉

紫米,又稱為「黑糯米」。一般而言,紫米深具下列數項優點:

(1) 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腦細胞的發展;

(2) 防止血膽固醇沉積,並有利於脂溶性維他命的吸收;

(3)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有助於新陳代謝、清血、預防皮膚與肌肉老化;

(4) 纖維含量也高於一般同類食品,有助於消化、防止肥胖與便秘;

(5) 有補血、益脾胃等效用;

(6) 可治療產後貧血、月經量過多、久病體虛自汗等疾病;

(7) 孕婦、產婦多患貧血,可常食之;

(8) 孕婦、產婦多患貧血,可常食之;

(9) 有益於病人開刀手術後傷口的癒合復原。

也可以補血 ,黑糯米的黏性強,腸胃消化不好者常被建議不要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