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幫傭跟我們一樣有年假哩

前二個禮拜回去菲律賓看她的家人和小孩

星期六該是歸國的日子

我和我室友還在期待呢

結果一早我室友為了去開她不小心被反鎖的房間

被窗框打到臉掛彩

我陪她去看醫生

得知幫傭一早打電話給她

說她家裡的幫傭前幾天走了

老公又去外地工作

小孩子沒人照顧

所以決定不回台灣繼續未完成的合約

我們可以理解她很愛家

不過這樣的舉動也讓我們傻眼

之前二年合約一到

上級長官原本不想續用她

她跟我們表示她很想留在這邊

我們好不容易讓她留下來

結果竟然是這樣的結局

唉...我能說什麼...該譴責嗎

也不對...

天下父母心啊

雖然她說她家人在附近可以幫忙她看小孩

不過當媽媽總是最放心不下她自己的小孩

祝福她囉...

謝謝她陪我走過這些日子

有人等門的日子還是溫暖的

從今以後我和室友要靠自己來打理家裡了...

雖然偶爾假日也許會有其他幫傭來幫忙打掃

不過還是比不上天天打掃來的乾淨....

我想...慢慢我會適應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