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中午陪同老闆娘出公差

在台北市晃了好幾個地方

我是負責顧車的那一個

從我認識她以來

換過的車子始終都是紅色

我的個性跟她有點像

熱愛紅色的跑車...

停在紅線上我坐在車上左看右看低

一群男學生們突然幾個很興奮跑到車頭附近看了看

回頭跟其他的同學們討論著車子品牌

有幾個邊走邊回頭看著車子

坐在車上的我有點覺得好笑哩

果然小孩子有他們的淘氣樣

成熟人只會看一看很鎮定的在心裡出現os而已...

老闆娘是個見過世面而且熱情的人

所以有些發生的事情會提醒我們

在吃飯的過程時

我告訴她我要結婚的訊息

她提醒我一些事情

結婚的場子是應該要留給男方的

她即時人面很廣

但是她未來要嫁女兒時還是會低調

男方家庭是一個普通家庭

就是因為普通所以更應該尊重

不要有女方身家的氣勢壓過男方

我了解她的意思

也不要讓自己的女兒仗著自己的娘家而在婆家耀武揚威

這席話讓我覺得我要記起來

家裡經過這些風風雨雨

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讓我回歸於現實面

結婚的當下只是當個半天一天的主角

結婚以後生活是一輩子的事情

能幸福長久才是重點

哈...跟我小時候的幻想落差很大

不過這陣子聽了一些當媽的人都這麼說

我能省的就盡量囉

我不喜歡寒酸

所以更不會到這種地步

我不想看似風光的背後又要省東省西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