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JM9AvkO9QP9_1I7tUPfFw  

今年1/10日姐姐在幫傍晚時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爸爸身體不舒服問我知不知道

我馬上電話回家詢問媽媽

爸爸這幾天感覺身體無力沒有心情往外跑

連拿筷子的力氣都沒有

猶豫到底要不要通知其他的兄弟姊妹

後來決定先告訴正在公司辦公的四姐

二姐.三姐下班後馬上回家看爸爸

1/11日決定一早先送高雄榮總檢查

在認識的朋友幫忙下很快的作完檢查

四姐通知我下高雄陪伴爸爸跟媽媽住院

肺部發現陰影情況不是很好

陸續做了正子攝影.切片.超音波等

爸爸很害怕切片

好幾次搞得他前一晚的睡眠很不好哩

檢查結果確定是肺腺癌

右肺腔的淋巴結有兩個亮點

沒有擴散出去

醫生有把握可以開刀治療

1/17日出院回台南暫時住三姐家

準備過完農曆年後開刀

1/19日爸爸肛門噴出血來

為了安全起見送去醫院住院檢查

也許是躺太久所以痔瘡發作了

1/21日出院回台南

1/23日大年初一我們回布袋去

1/30日大年初八大家上工了

爸爸去住院準備開刀但是一整個更沒力氣

懷疑是不是過年這段期間中風了

一連串的更精密的檢查

由腦部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出當初沒檢查出來的腦部

佈滿了像小綠豆般的癌細胞

我們都傻了

沒有人敢直接跟爸爸說他腦部佈滿了癌細胞

只跟他說肺部不想開刀就要吃標靶藥物跟做放射線治療

2/1日我們自費讓爸爸吃標靶藥物

雖然價格很貴

但是希望爸爸能吃的有效果

也希望標靶藥物能通過腦膜

對腦部的癌細胞有些效用

皮膚起了一些小疹子跟皮屑

後腦勺的疹子似乎很大顆

2/6日爸爸腦部做第一次放射線治療

全腦照射剛出來時他昏睡了快一個小時才清醒

預計做14次

每次療程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2/7日爸爸不自覺會用嘴巴呼吸

所以造成肚子脹氣哩

醫生說腹部脹氣會讓病人變喘

 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插了鼻胃管排氣

插管時我在旁邊看到爸爸在掙扎

我整個人哭了

媽媽不斷告訴爸爸

等肚子氣消了就可以拔掉管子了

堅強的爸爸還是堅持用嘴巴吃東西

2/9日肚子的氣消了

我們請醫生拔管

2/10日爸爸出院回台南

只是每天仍須到醫院做放射線治療須做完一個療程

等3-4個月之後才能在做腦部檢察

目前爸爸的活動力就可以評估爸爸的治療效果

看樣子吃的標靶藥物似乎對肺部的腫瘤有些效果

有變小了一些些

2/24日爸爸的尿褲上面有粉紅色的尿液

只是門診醫生沒有做任何的處置

我們回家繼續觀察繼續吃標靶藥物中

這段時間爸爸的活動力變好了

我們邀他下床走路他會說好阿

4/14日還會要看電視吃他想吃的東西

4/15日星期日一早六點多

半夢半醒間突然接到三姐的電話

告訴我爸爸昏迷

要送回去布袋了

我們傻了

這一陣子爸爸的活動力都還不錯阿

只是前一天媽媽說爸爸手有點腫

扶著他走路的感覺有點怪怪的

他似乎走的有點吃力

我和媽媽請老公趕快送我們去高鐵站

一路上趕快聯絡舅舅整理家裡

後來決定先送台南奇美醫院急救

我們到達醫院時

爸爸還是呈現昏迷狀態

右手在抖動著

醫生說是腦袋不正常的放電抽筋

插著鼻胃管跟導尿管

準備送加護病房

大家決定不為爸爸做侵入性的急救

4/17日抽筋的情況緩和醫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因為尿液排不太出來

會有尿毒的情況產生

下午我們把爸爸轉出來普通病房

怕他嘔吐前一天一整天沒進食

六點多幫他灌些流質飲食到胃裡面

晚上我跟媽媽留在醫院照顧爸爸

呼吸器開到最強我常常幫爸爸嘴唇沾濕

他偶爾嘴唇會動一下喝水

我想他很渴了吧

十點左右我看到爸爸眼角流出一滴淚水

我叫媽媽看看爸爸

十一點多早些時間灌下去的食物似乎沒消化

所以又先引流出來

但是顏色似乎不太對

4/18日凌晨兩點

護士來量血壓爸爸的收縮壓掉到50多

護士趕緊通知值班醫生準備施打急救藥物

這時爸爸上半身出現很強烈的顫

緊閉的雙眼裡眼球一直顫動著

我趕緊去通知護士

媽媽看到爸爸的情況

全身也跟著顫抖

我趕緊用棉被把媽媽包起來

給她喝點熱水

醫生跟我解釋目前點滴中所施打的急救藥物

效用如果不大的話是不是一定要留一口氣回家

看著每十五分鐘量一次的血壓計

收縮壓130多總算救回來了

到了凌晨四點多我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七點多三姐打電話過來關心爸爸的情況

八點我清醒了些

告知前一天才回家拿東西的哥哥

他飛車下來了

十一點二姐跟三姐來換班

我跟媽媽下去樓下吃飯準備回三姐家休息

二姐三姐沒帶手機四姐打電話給我

我上樓傳達意思

沒想到這段時間醫生來過了

告知收縮壓掉到90多時就要送回家了

我急忙去辦理出院

催促著救護車趕快來

我在哥哥的車上眼淚一直不聽使喚

爸爸在回到家拿掉呼吸器後

呼吸越來越弱等我們到家時

1點42分爸爸走了....

換上我結婚時您買的西裝

到了晚上把您放進去冷凍了

偶爾我會透過玻璃門看看您那熟睡的臉

我在想您那眼角白色的霜是您也在陪著我們哭泣嗎

我安慰自己爸爸不知道疼痛

在短短三個多月的時間就這樣走了

是爸爸修來的福報

辦喪事的那幾天親戚朋友來祭拜您

希望您能保佑大家平安順利

大家都覺得您走得很快很突然也很難過

看得到您的人說拜拜時爸爸有回來

這段期間辛苦哥哥跟嫂嫂天天在守靈

出殯的前一晚爸爸還在捨不得媽媽

爸爸...5/3日我們把您火化了

我想您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會這麼快就過世

我和媽媽以為您會活到九十幾

我們都覺得您會比身體不太好的媽媽長壽

我們為您準備了一棟洋房一對金銀山

替您完成您蓋老家時想規劃成旅社的夢想

出殯時親朋好友送您的那一二百盆的鮮花

姨丈說在布袋有人出殯時

從沒看過那麼多人跟那麼多的鮮花

好幾十對紅紅的古阿燈

我不知道它象徵的意思

上百朵手工紙蓮花希望通通可以帶您到觀世音菩薩的身邊

爸爸...您生前所做的功德福報才能幫您的喪事辦得這麼浩大跟順利

辦完喪禮的那天晚上老天爺也在為您哭泣

天雷豪雨真是霹靂

我也在您的喪事忙完後站在洗手台前狂吐

老天爺也很眷顧我

讓我撐著身體完成了最後可以幫您完成的事情

這一次也要感謝大舅舅

一直為您的事情忙碌著

爸爸...

去年五月底您把我交給了您的半子

您把我們的這些兒女的手放心的交給了我們的另外一半

完成了您最後的心願

看著我們這些孩子有了自己的窩

我想您應該可以放心了

我和姐姐會好好照顧我們的媽媽

請您不要擔心...  

我們會永遠記的您的好... 

爸爸...

再見了

您要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