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辦完喪禮後跟老闆娘請假個幾天

一方面要陪伴喪夫的媽媽

一方面要陪媽媽去檢查身體

老闆娘放我個幾天假陪伴媽媽

媽媽一直說她可以的

我想她也不希望我們這些孩子為她擔心

但是每每回憶爸爸對她的好

我想她也是在硬撐著不掉淚

本來計畫這禮拜一晚上就回來北部

但是還是決定多陪伴她一些

讓她感覺至少她不會孤單

星期二一早五點多我們就起床

陪著媽媽去老家為爸爸上香

六點初司機叔叔要媽媽陪我一起去高鐵站

搭著早班車我就這麼回到台北上班了

這幾天看著自己寫的文章

我還是會紅著眼眶

盡量不要讓自己流淚

今天去了銀行

行員副理問我怎麼這麼久沒看到我了

都是我同事代我出現在銀行

問了我爸爸狀況

我一開口爸爸走了

眼淚又掉了

我想我還需要一些時間

我想我還沒能接受親人在自己面前過世的感覺

我想我還沒能接受這麼突然

看著爸爸入棺木前的最後一面

我沒有哭

爸爸一向很大的耳朵

過世後捲曲在一起

口齒也因為假牙拿掉的關係變成有點凹陷

臉部缺氧變的有點發黑

頭髮因為吃藥物跟放射線治療長不太出來

愛漂亮的爸爸

變的有點不像原來的自己

不過不管怎麼變

他依然是我們最敬愛的爸爸

我想我這幾天仍須面對別人的詢問

過一陣子我會坦然的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