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85  

 

蜂蜜銅鑼燒
約做4個

材料:
雞蛋1顆,泡打粉1/2小匙,低筋麵粉50g,牛奶20g,細砂糖20g,
蜂蜜1大匙

步驟:
1.雞蛋+細砂糖用打蛋器打到泛白蓬鬆泡沫狀(全蛋打發)
2.加入牛奶及蜂蜜攪拌均勻
3.將過篩的泡打粉及低筋麵粉加入輕輕攪拌到看不到粉粒
4.平底鍋加熱,倒少許油,用紙巾將多餘的油擦拭乾淨
(不可以有一點油滴在鍋中,否則煎出來會花花的顏色不均勻)
5.用大湯匙舀麵糊,一瓢約一片銅鑼燒份量,待鍋熱就將麵糊倒入鍋中
(讓麵糊自動由湯匙滴落自然攤開到直徑約7-8公分就可以)
6.等到鬆餅開始冒出小泡泡就可以翻面,總共約煎8片
7.讓2面都煎到金黃色就可以
8.放涼夾入紅豆餡就完成

餡料跟鬆餅都是參考carol的作法

餡料炒的時候如果不小心炒得太乾

除了可以加些油類改善之外

也可以替換成加入少量的水分拌炒改善

鬆餅我是使用一般的不沾平底鍋煎的

麵糊會因著翻面而向外擴散

煎的形狀有點不怎麼美麗

我想或許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煎蛋的模具來使用

餅皮的形狀會美觀一些

不夾紅豆餡料的朋友也可以單單這樣吃

淋上蜂蜜就可以成為美味的早餐囉

 

老公真是太會猜了

我只跟他說那些煮熟的紅豆粒是我要做甜點的

家裡沒有車輪餅的模具

所以他很快就猜出我要做小叮噹愛吃的銅鑼燒

對紅豆特愛的他

一口氣4個成品吃光光

還好我有多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