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了六年多的花藝

昨天參加了第七年的考試

也是我的畢業考

參加下午三點的考試還真是要命(我是比較希望是早死早超生...別拖這麼晚)

除了勤跑廁所外加一整個小緊張的FU

考的是個人功力似乎也於事無補

只能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複習著其中一科考科的筆試題目

中午跟我室友啃著麥當勞套餐

告訴自己雖然緊張但是不要表現在吃的行為上

果真..吃..可以讓我放鬆點

有稍稍感覺壓力減輕

直到赴戰場的那一刻

那種壓力又接踵而來

筆試因為我讀的很仔細所以很容易答題

打開花材包的那一刻

必須要馬上頭腦清醒有架構

開始配色及分配花材是要手綁花束亦或用在插花上

這兩項目雖然都是自由創作

考試時間各是一個小時

看似很長的一小時

時間沒掌握好就真的是會不夠用

插花是我比較有把握的考科

所以先著手

果真剩下最後一個小時讓我綁花束

咖手控制得剛剛好在時間內完成

心裡有底不會太高分

因為有缺洞但已經沒有多餘的綠葉可以補足

五點四十分考完成定局

ㄤㄝ已經在外面等著我

幫我拿著一大包垃圾去回收

外國老師居然遲到快一小時才來評分

我的媽阿

一百多盆的花要評多久才會結束

三個人坐在走廊上

ㄤㄝ跑去買飲料跟梅子給我和室友吃

好不容易等到快九點

終於可以進去聽結果

教師班雖然表現沒有很好

老師還是給低分飛過

研三畢業班總是更需要嚴格一點

唸到我的座號時

是該慶幸有被唸到座號還是應該怎麼...

插花通過手綁花補考

哇...

明年手綁花要再來一次

九點坐上車老公安慰我說至少我只需要補考一科而已

已經過了一半了ㄟ

明年針對老師提出的缺點作改進就好了

回家整理就緒11點多吃著我們的晚餐...羹麵及羹冬粉

我想這是我們這輩子吃最晚的晚餐

精神緊繃了一整天凌晨一點才有了睡意

我想我是在意的...

哈...

老師總結給的結語外加自己的...

粉色不可以配橘色(所以粉玫瑰是陷阱囉)

自由創作不是只是畢德邁爾拉出幾根線條花材

這樣不是一個很好的作品

架構可以很簡單但要清楚的表達

或許也綁得太大了手已經撐不住花徑厚度

還有除了缺綠葉有缺洞外訂書針或許也沒遮得很好

記住了吧...

創意...創意...靈感...靈感...

明年希望能穩定一點囉

已經成定局...繼續加油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