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6日傍晚被醫生告知媽媽的身體狀況及通知7/30日住院

已經是我接近請假下班的時間了

來不及回家收拾準備去醫院陪伴住院的行李

只好先回娘家在說

上次傷口的部分才剛剛拆完線

馬上又在別的診間聽到報告內容心裡又是一次的震驚

我想媽媽一定更是沒辦法接受

三個月內三次的全身麻醉

說不讓人緊張跟害怕是騙人的

8/3日一早的第一台刀

看著媽媽再次被推進手術室裡

走到那種熟悉又不想熟悉的等待室坐著

姐姐身體不舒服的在旁邊趴著

情況沒有好轉只好攙扶她到病房休息

一個人在等待的心情真是難熬

望著電視發呆

偶爾心裡唸唸經

看著螢幕顯示的病人目前狀況

8點螢幕顯示手術中

11點初突然手術房廣播某某某的家屬請到手術室

挖哩勒...馬上拿起揹起所有帶去的東西

連走帶跑的跑進手術室

護士小姐請我到會談室

在外頭等待的滋味就已經夠難受了

心想這時要馬上打電話請姐姐下樓支援我已經快要承受不了的心臟嗎

主治醫生全副武裝的拿了一個用綠色包巾包著的盒子打開給我看

告訴我這是從媽媽身上切下來及將送病理化驗的器官

原來這神奇的東西是個漂亮的粉紅色

我用肉眼看不出來它哪裡有問題

醫生問我一件保險是否給付的材料

是否要給媽媽使用

對我來說在貴的金錢花費

我並不會多做考慮

更不會考量保險是否給付這項目

只要媽媽術後能恢復健康不要有任何的後遺症

花一些錢算什麼

簽署了自費同意書

醫生告訴我縫合大概還需要40分鐘就可以到恢復室了

卸下了一點點緊張繼續在等候室等著

12點就是可以到恢復室的時間囉

小敏適時的出現讓我有伴了

漫長的等待到了12點45分螢幕才顯示到恢復室

總算鬆了2/3的緊張

2點45分推出了恢復室回到病房

這次媽媽恢復的時間比上次快了一個小時

整個恢復過程沒有嘔吐了

也許這次麻醉訪談我們有特別跟他說了上次麻醉退後的慘狀

所以由吸入性麻醉改成點滴式的

接下來幾天除了陪伴兼照顧媽媽外

謝謝很多親朋好友來電話跟簡訊的關心

有妳們真好哩

突然覺得朋友不需要多

有幾個知心能陪伴我傾聽我的聲音就夠了

後續住院等待檢體的報告也是超緊張的啦

謝謝年輕有為的住院醫生先透露給我一些好消息

忐忑的心情聽完主治醫生的完整報告

真是個大大的好消息

大家也都安心了

8/11日媽媽順利的出院了

未來的日子媽媽只要把自己後續需要調理的身體照顧好

這幾年天天做好醫生交代的事情

這過去的問題以後通通只要門診追蹤即可

超開心的啦

跟親愛的媽媽說妳又過了一關哩

我的媽媽看我對她的照顧跟陪伴

自己開口允諾我要幫我帶小孩

整個更是開心的要跳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