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五專開始養成捐血的習慣

只要身體方面許可加上間距夠長

通常我都會都會騎著晡晡車去公館那邊捐血

這幾年認識了肥肥

我帶他再一次加入捐血的行列

所以變成我們相邀一起去做公益

這次討論要去捐血不知不覺

已經距離上次捐血的日期有相隔八個月之久

這次雖然還是沒有汽車位可以暫停

我們只好去尋找需要收費的停車格

一繞就已經繞了台大學校外圍半圈

我從來沒有好好的進去台大逛過

拜停車所賜我們穿過大學

我才知道原來台大生為何都騎腳踏車

也發現了台大也算是一個美麗的學校

目標不是台大

所以下次有機會一定會拍幾張照

好好走一圈

捐血車那邊不知為何

每次等待的過程

都是蚊子過來圍繞

還好都不是等待太久的時間

為了不要浪費資源

我們都改以MAIL收血液檢驗報告

其實捐血除了促進新陳代謝

還會幫你做基本的血液檢查

有血型.血壓.血清脢.血清素.B肝.C肝.T淋巴球抗體.膽固醇.尿酸檢查

這次我的紅血球沉降數率滴在藥劑裡是散開的

代表我的血紅素有不足的現象

幸好在機器顯示是過關的

不然抱著要去助人的精神

又不能捐血

是有點噢滴

肥肥的報告顯示有尿酸偏高的現象

最近他因為工作的關係

需要體檢

數據都有一些小問題哩

也許跟他體重有點偏重也有關吧

唉...不檢查都沒病

一檢查還真的小毛小病一堆哩...

最後還是要奉勸大家

雖然捐血有做基本的檢查

但是懷疑自己有其他可能藉由血液傳染的疾病時

請不要去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