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963

鮮奶燉蛋白

材料:
牛奶350cc,白糖70公克,雞蛋白3個,蜜紅豆4大匙,陶瓷碗4個

步驟:
1.取一鍋,放入牛奶.白糖,以小火邊煮邊攪拌至糖融化備用(牛奶不用煮至滾)

2.蛋白打散後,加入做法2的牛奶(牛奶不可過燙)

3.用細網勺將奶蛋液過篩2-3次,在靜置5分鐘,讓氣泡消除

4.把陶瓷碗放入蒸鍋中蒸約5分鐘,讓陶瓷碗變熱,再倒入牛奶液(碗先蒸熱,可以縮短蒸的時間,保持燉奶滑嫩)

5.先以中大火蒸5分鐘,再轉最小火,並在鍋蓋處留些縫隙,蒸約6-8分鐘,即可取出,食用時才放入蜜紅豆,冷熱食用皆適合(如用一般鍋具蒸的話,上面必須覆蓋錫箔紙避免水珠滴入燉奶裡面)

這是參考小米桶的新書

如果要做薑汁燉奶可將老薑一塊磨成汁,在步驟2中連同牛奶一起加入即可

鮮奶燉蛋白是港式的甜點

蒸的過程不需要太久

放涼時放入冰箱冷藏

這樣就是好吃又滑嫩的甜點囉

我跟老公都給個讚哩

這似乎是我做蒸布丁最軟嫩的一次

 

庵的老公喜歡看年輕漂亮的妹妹

我也很愛

只是我倆看的角度跟眼光不盡相同

最近我倆在討論背影殺手這回事

剛認識他時圓肉肉的身材

加上穿搭的衣服鞋子都不大對

他那時開車從我背後過

很老實的跟我說

我的背影有把他嚇到囉 

但是還好正面比背面好太多了

他很慶幸我跟背影殺手無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