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231  

蛋包
2人份

材料:
白米一杯,三色豆(紅蘿蔔丁.玉米粒.青豆仁)2/3杯,奶油30g,洋蔥丁1/2個,雞蛋6顆

調味料:
鹽1/2茶匙,黑胡椒粉1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番茄醬4大匙

事前準備工作:
白米:自來水=1:1,電鍋中煮熟後掀蓋用飯匙翻鬆蒸散水分放涼備用

步驟:
1.炒鍋中倒入2-3大匙油,燒熱後加入洋蔥丁拌炒至有香味,再放入三色豆炒香
2.加入奶油及冷飯繼續拌炒均勻後,將飯撥到鍋邊,先放入二大匙番茄醬略炒至變鮮紅色,再與飯拌炒均勻後,再將飯撥到鍋邊
3.再放入二大匙番茄醬,略炒至變鮮紅色,再次與飯拌炒均勻,加入鹽.黑胡椒.白胡椒調味後盛盤
4.蛋打散均勻後,加入少許鹽拌勻,另一熱油鍋中,倒入蛋液,輕輕翻炒至半生熟(外微焦內軟嫩)
5.起鍋後將蛋盛鋪於炒飯上面,以刀切開蛋的中央,平鋪整齊(外焦面朝下,內嫩面朝上方)即可

這蛋包飯是這禮拜老公的指定的主餐

參考詹姆士的做法

如果家裡有洋火腿丁也可以在步驟一中加入拌炒

這裡我使用白米跟自來水的比例是一比一

那是因為炒飯的米飯不可以太濕

要將炒飯炒至粒粒分明通常只要把米粒拌開

但不可以過度的壓米粒

下鍋後就可以很容易的炒出美味的炒飯

番茄醬是脂溶性的調味料

加熱過後顏色會變得比較好看

番茄醬分兩次加入的用意是比較容易炒乾

也可以避免一次放太多而太過於潮濕

色澤也會比較鮮豔

口味比較重的人食用前可在蛋上淋上些許的番茄醬喔

這是我第一次炒飯給老公吃

不沾鍋的平底鍋炒飯還真是好用

味道適中我跟老公都覺得還不賴哩

只是我煎滑蛋皮的功力需要再努力

 

P1080240   

蘋果絲空心菜

材料:
空心菜一把,蘋果半顆,紅蘿蔔1/3條,蒜末5顆

調味料:
鹽1/4茶匙,米酒1大匙

事前準備工作:
空心菜洗淨切段備用,蘋果.紅蘿蔔去皮切絲備用

步驟:
1.炒鍋中倒入2-3大匙油,放入蒜末爆香,再放入紅蘿蔔絲炒至半軟後,放入空心菜梗拌炒
2.再加入空心菜葉.蘋果絲拌炒均勻後,加入所有調味料拌炒入味即可盛盤

空心菜曾經是我喜歡吃的青菜之一

每個季節都可看到它在販賣

但因每種食物都有它的季節性

吃當季盛產的食物對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

蘋果入菜多了一種甜味

也多了幾分清爽

庵的老公愛吃水果

不過不愛吃水果入菜裡面哩

 

P1080250   

咖哩菇菇 

材料:
秀珍菇1盒,金針菇1把
調味料:
咖哩塊1塊,高湯或水150cc,黑胡椒粉少許

事前準備工作:
秀珍菇洗淨備用,金針菇洗淨後切斷備用,咖哩塊切小丁

步驟:
1.炒鍋中倒入2-3大匙油,放入秀珍菇及金針菇拌炒均勻

2.再加入高湯.黑胡椒及咖哩塊拌炒至咖哩塊溶化即可盛盤

 

金針菇是老公愛吃的菇類

這裡的菇類可以替換成其他的菇類

或單使用一種菇

做法的步驟也可以改成將咖哩塊與高湯.黑胡椒放入鍋中以中小火煮至均勻

再加入秀珍菇及金針菇拌煮2分鐘即可

 

P1080259   

三杯透抽 

材料:
透抽二條,老薑30公克,蒜仁8顆,九層塔40公克,辣椒1/2小條

調味料:
醬油膏1大匙,醬油1小匙,糖1大匙,烏醋1小匙,麻油1大匙,米酒2大匙

事前準備工作:
1.透抽洗淨後去膜切花,再放入滾水中汆燙30秒備用

2.薑洗淨後切片,九層塔洗淨後去梗,辣椒切片後備用

步驟:
1.炒鍋中倒入麻油,放入薑片.蒜仁爆香,以小火煸至薑出味道,蒜仁呈現金黃色
2.再放入醬油膏.醬油.糖以小火煮約2分鐘,再加入燙熟的透抽,再轉大火炒約1分鐘,再加入米酒及烏醋,最後加入九層塔及辣椒片炒軟即可

煮飯第一次買透抽來料理也是第一次做三杯料理

三杯對於不管是肉類或者杏包菇都是可行的料理方式

主要在於煸薑片跟調味料的比例

當然九層塔也是這道菜的重點

沒想到二隻透抽做起來的份量

看起來有點少

鹹甜鹹甜可是很下飯的料理喔

我們都愛這味道下次繼續做不一樣的食材

 

這禮拜做料理不知道在恍神個什麼勁

一早起來放材料進去麵包機裡

明知道秤子沒辦法秤出1.5公克

又在想1.5公克有這麼多分量嗎

等材料攪拌好

才想起那是15公克

只好把麵團丟掉在重來一次

這次麵包機發酵好第一次

拿出來準備發酵第二次

怎麼看起來麵團整個是濕的

用麵粉不斷的補救再發酵

終究還是入烤箱中烤出了一個麵包

蛋糕呢...

烤出來是很漂亮滴

到扣翻面時蛋糕皮+蛋糕黏了1/4在盤上

一整個開始反省失敗的原因

但是我想麵包不是原本想做的東西跟一個好不完美的蛋糕

所以這周糕點懶得拍照了

接下來呢準備要炒飯的材料

把番茄醬從冰箱拿出來備用

結果被手肘碰到掉在地上

玻璃碎片跟番茄醬就這樣噴了一地

只好趕快跟老公求救

還好老公幫忙我處理也沒罵我

出門去幫我買一條條狀的番茄醬給我用

大概是為了我這周的不順利預防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