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569  

自製乾燥巴西利

材料:
新鮮巴西利適量

步驟:
1.新鮮巴西利清洗乾淨,放在細孔網籃上將水份瀝乾
2.將網籃放在家中除濕機上方出風口旁邊約2-3天自然脫水烘乾 (中間不時翻動一下以利平均)
3.直到葉子變的完全乾燥
4.直接用手就可以將乾燥的巴西利捏碎
5.或是使用食物攪拌機將乾燥的巴西利打碎
6.裝瓶放冰箱冷藏保存
補充:
1.若家中沒有除濕機,也可以將巴西利放在烤箱中低溫約35度c烘烤到乾燥或是在陽台乾燥
(若曬太陽不要直接曝曬,用陰乾的方式才不會變色)
2.夏天溫度高,也可以將巴西利放在汽車中,約1-2天就完成乾燥步驟

carol教的這款製作方式還滿簡單做的

我有時不在家

除濕機不敢一直開著

所以也可以將巴西利放入盤子中

直接放入冰箱冷藏1個星期左右讓它自然乾燥也可以喔

 

上次去烘培店看到了很可愛的愛心小碗

我跟老公說我好喜歡喔

二話不說隔天馬上去了一趟鶯歌

雖然找不到一模一樣的款式

我買到了一樣可愛的小碗

老公雖然會跟我說廚房碗盤過多了

但是拉著他去購物他還是會帶我去哩

我只能說我很克制了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a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